close

undefined

哈囉,我是墨菲,我把這系列的主題名稱,稱為J.M 

如果大家有看過昨天的文章,應該會知道故事來到我國中畢業了,

沒有錯,當時國中畢業之後,那個當時在國中人人想認識的女生,

念了文藻,我記得我們班上也有幾個同學也念文藻呢~

現在才想起來,她當時,除了長得漂亮,成績不錯外,我後來才知道他們家是基督教。

故事發展到這邊,我以為結束了,但其實一切都還在繼續,原來與上帝的緣分一切都還在繼續。

升上高中之後,因為成績的關係,媽媽希望我念高職,所以我沒有念一般高中,我念高職的第一志願。

當時候其實入學蠻不開心的,因為我知道自己其實也可以念中上的一般高中,

只是因為媽媽不希望我是念她覺得不好的高中,所以希望我念高職的第一志願,

起碼也是第一志願,但殊不知在我之後的人生裡,也讓我走向另一條不歸路,

但要不是當時念了高職,我想也不會遇到我現在的男朋友吧,也許一切都是安排的吧?!

雖然不是當時候心中理想的學校,但在社會中的風評也算是不錯,

所以勉強地讓自己念了下去,記得當時後對於班上的活動很不感興趣,

或許是因為我本來就不喜歡這個學校吧,一開始。

因為國中太玩活動就會被媽媽和補習班盯,所以高中一開始像是把自己封閉了起來,

只想著三年後要大考,然後盼自己考到台北,脫離媽媽。

原以為事情會像自己心中想像的那麼順利進行,自己一個人認真念讀然後三年後考試,

但當時候班上有個同班的女生,高一認識她時,

也不覺得她會在未來高中三年,足以改寫我對高中三年的願景。

但是從認識她的那學期之後,我對高中三年的期盼真的就改寫了。


一剛開始在班上,用風中的一匹狼都很足以形容我,

不喜歡小圈圈,也不喜歡太和誰誰誰很要好,

想著要和大家都能成為朋友,不要把自己歸類在哪個圈圈裏頭。

不過奇妙的是當時候我和班上幾個人,成為了很流行的那種小圈圈的感覺,

但其實我不覺得我是小圈圈的一員,因為我本來就不是很喜歡小圈圈。

儘管不喜歡小圈圈,你還是會希望能有幾個可以一起討論功課或是未來的朋友,

也就是所謂的良性競爭一起成長的團體或是朋友。

而我相信很多人在高中都有著差不多的生活,

可能會和幾個朋友一起競爭,互相討論!

不過你不可否認的是,會有一些人你希望可以與她成為良性競爭的對象,

但通常那些人都不太會理你,可能程度不一樣,也可能思考方式不太一樣。

當時候我和那個曾經在我高一不覺得會在未來三年有更深關係的女生,

成為了朋友,而且不只如此,我竟然湧起了很熟悉的感覺!

沒錯!彷彿感覺是那股當初國中很像認識那個人見人愛的那個女生的感覺!

我當時不確定為甚麼會有相同的感覺湧起,

不過不可否認的是,她除了成績好,人緣好和家人的關係也很好。

記得因為某學期坐在她的右後方,總是聽她說一些課業以外的事情,

和爸爸鬥嘴的事情,她跟她姐姐的事情,等等的......,

當下覺得太棒了終於有機會可以變成好朋友,

不過我的確當下不是很明白人生旅途認識她的用意,那時候只覺得或許在每個群體中,

每個人都會想認識那個群體裏面,心地善良成績好人緣也好的人吧~

不過奇特的是,為了能跟她良性競爭,我也變得很努力,

也為了能夠格與她討論,也讓自己的成績有了起色,

就這樣我竟然在班上也可以算是成績不錯的一群之一。

後來到高三接近統測的時候,學校舉辦了一個慈濟團體到校替全部高三生祈福的活動,

當時候那位朋友並沒有參加,反而在教室自習,

當祈福活動結束之後,我們幾個比較熟的朋友進教室,便問了她,

她才說因為她是基督徒,所以不太想參加這個活動。

當下才恍然大悟原來我不管是國中還是高中,

心裡因為想變更好所以總是會想成為或是模仿的人,

原來都是基督徒!當下心裡有點覺得有股羨慕的感覺...

心裡當時想過是不是基督徒都是這麼的耀眼?

又或者在群體之中總是成為那個,其他人想成為的人呢?

當時候覺得,真希望自己也能有機會變成這樣耀眼的人。

不過我記得後來大家知道她是基督徒之後,有問她為甚麼基督徒不能去這個活動,

她當時說:因為在成為上帝的孩子之前,有三個要遵守的原則。

我們很好奇地又問了她。

於是她說:

第一個是不能崇拜別的偶像,就像是其他神明之類的。

第二個是不能拿香。第三個是甚麼我就忘記了...XD

不過這也讓我記到了現在。

心裡覺得羨慕她有這樣的一個宗教,可是又沒有實際的機會能夠到教會看看,

而且當時候正值高三的大考前期,跑去問朋友教會的事情,似乎也很奇怪,

所以這件事情也就被我割著了。

------------------------------

我想每個人在成長的歲月中,應該眼裡都會出現一些人,

可能是你嚮往,也可能是你心中想成為的那種人,

於是你羨慕或是忌妒,但你當下會忘了認真看看,

你羨慕和你稱羨的,是他們的模樣還是內在呢?

一直到現在,今天是2016的10月27日,寫下這段四年之前的事情,

心裡終於明白,當時不管是國中還是高中,

我所稱羨和羨慕的,原來是她們的心。

 

如何對待朋友可以和朋友關係那麼的親密?

與家人如何相處的可以和家人有這麼像朋友又親的感覺?

如何看待事情看待課業,為甚麼能夠用這麼豁達和輕鬆的角度?

原來我稱羨的是她們的心還有氣質。

 

直到跟男友在一起後的某一天,男友的媽媽說聖經會教導人該如何愛,

該如何相處,該如何用愛。當下雖然習慣性地覺得疑惑和抗拒。

不過就在前不久,決定要打下這些我身上的故事,

關於耶穌與我的故事時,才試圖認真完整了這些年的事情。

聽過很多基督徒說,耶穌會在生活中以各種形式出現,用各種方式傳遞祂想對你說的話。

現在想起來,真的好像是這樣呢。

或許是耶穌透過國中那個耀眼的女孩向我傳遞,祂的存在,

或許是耶穌透過高中那個耀眼的女孩向我傳達,如何成為祂的孩子,

或許是耶穌透過我男朋友的媽媽向我傳達,耶穌會在生活中以各種形式出現,用各種方式傳遞祂想對你說的話。

雖然我現在還不是基督徒,不過起碼我的分享不會帶給任何人一定要信耶穌的壓力,

因為我還不是基督徒,那你問我寫下這些故事的用意是甚麼?

是要讀者還有大家一起見證我人生中奇妙的事情,

或許我已經感受到耶穌了。

如果你跟我當初一樣,覺得好奇覺得疑惑,也許因緣際會之下,

你會看到我的故事,也許你會覺得,似乎原來耶穌也出現在你的了呢。

---------------------------

當然不可能只有國中高中兩個耀眼的女生,我就說我感受到耶穌了,

我慢慢地紀錄,你們慢慢地和我一起看看這些小事情的關聯性 :)

arrow
arrow

    emilysun26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