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好久不見大家~

很久沒有在部落格更新文章了,因為最近有了新的主題想要與大家分享:)

本來想要開另一個網路空間專門跟大家分享的,不過後來覺得有點多此一舉,於是就直接用文章的方式跟大家宣布嚕~~

這個新主題是想與大家分享我個人與耶穌的故事,認識我的朋友或是私下認識我的朋友都知道,我的男朋友是一位基督徒,而在和他到目前再一起快三年的日子裏面,其實的確有很多關於耶穌的故事想和大家分享 :) 當然我並不是以傳教為目的才寫下這類主題的文章,所以大家可以安心的看下去 :) 會寫下這些文章和紀錄,其實原因都是來自於,和男友第一次去教會的時候,三年之前曾經回家之後用電腦搜尋,"世界上真的有耶穌嗎?"類似的關鍵字搜尋,雖然看起來很蠢XD 但是我知道除了我之外,一定還有更多人都有過和我一樣的疑問!所以我就用突發奇想,要是之後也有人有疑惑,也在電腦搜尋類似的問題,說不訂就會因為看了我這部分相關的文章,而多多少少替他解決一些心中的疑惑吧0.0


於是我打算寫下這個新主題的文章,就是[耶穌與我]的系列相關文章,我整理了從國中一直到認識我的男朋友還有到現在,希望大家有空看到這篇文章,也能繼續看下去,你會發現你心裡著很多奇妙開心又很有安全感的感覺 :) 這系列文章還會收錄我個人成長中的一些體悟和轉變。希望在讀著這些文字的大家,也能夠因此從中得到力量,面對自己生活中無奈的事情又或者傷痛欲絕的事情時,願我的文字給予你們力量。

各位也能從中看見,目前還不是基督徒的我,如何地感受到耶穌的存在和力量,生命是如何轉變的,希望透過我寫下的文字,也能讓大家看見耶穌。

現在才發現,故事的一開始不是認識我男朋友的時候,原來在更早我就對於耶穌感到好奇了。記得國中的時候,學校有一個很漂亮的女生,總是成為每個學生想認識的對象,後來很巧的我和她成了同補習班坐在隔壁的朋友。記得那時後,有天快要接近週末的時候,下課時她給了我一張黃色的類似像宣傳單的東西,也給了坐在她另一邊的女生,我和那個女生是同班同學,於是我們仔細地了一下,發現原來是她教會要出去玩,她似乎是想問我們要不要一起去?

當下的我思索了好一會兒,我心裡有種念頭是我蠻想去看看的,可以因為國中時期家教有點嚴格的關係,於是我也不敢問媽媽,後來也沒有特別答應或拒絕她,這件事情也就不了了之了....  但我心裡卻一直記得這件事情。因為那次之後我才發現,挖屋~原來她是基督徒阿~那時候也會聽到班上同學說,她的教會是在哪間,然後有些男生因為想認識她就會裝腔的說也要去看看之類的話XD 那時候對她的印象就是很正!然後成績不錯,又長的很高,而且好像有幾個很要好的朋友,會一起出去野餐的那種 XD 反正一切都是讓我覺得羨慕又想要成為像她一樣的人的感覺...

後來國中畢業之後,我也沒有忘記過這號人物,雖然曾經在補習班有小小的認識,但之後因為生活模式態度都不太相同,所以也就變成點頭之交。直到過了五年之後,認識了我男朋友,很巧的因為我的男朋友是基督徒,所以我開始忘了從哪個星期日開始,會因為想黏著男朋友的關係,也跟著一起去教會做禮拜。但我並沒有很認真在聽牧師說甚麼,因為早上十點太早了,有時候我總是還在想睡覺的時候XD 忘不了的是當時教會很多人問我要不要受洗,不過我剛開始都委婉地先拒絕了。因為我認為受洗是一件神聖的事情,不應該為了男朋友或是身邊的誰而去受洗,而是應該因為自己感受到耶穌才自己走進耶穌裡才是對的。

不管對不對,但那時候覺得自己無法做這個決定,因為身邊要處理的事情還太多了,家庭關係~畢業規劃~家裡原來的宗教等等之類,雖然看似逃避,不過在當時候的確是我不能自己決定的問題。不過雖然我沒有立即的答應受洗,但我仍然仍然想知道耶穌是不是真的存在。這個問題看來很蠢,但我相信大家一開始都也有這個疑惑的,不過我卻一次次的不斷的經歷耶穌的存在,一次次的解決我心中的疑惑。

我男朋友的ㄇㄇ曾經跟我說一句話,沒記錯的話應該是,若是不是基督徒的人禱告,耶穌會更讓你感受到祂的力量。不要說你們了,我自己就是半信半疑,不過記得某個星期日早上禮拜的時候,我迷迷糊糊地太早起床所以沒什麼專注力在前面牧師的講道上,但我聽到了一句到現在我都忘不掉的話!牧師說:耶穌會以生活中各種形式出現在你的生活中,用各種方式傳遞祂想對你說的話。
-
這句話也許看似模棱兩可又說的不清不楚,但我卻在那天開始之後,一直在見證這句話。甚至也想起從國中還有高中開始發生的故事。
-
我一直在想,如果不是國中那個大家都想認識的女孩,如果我沒有去到那間補習班,如果沒有坐在她的旁邊,如果沒有跟她小有認識,如果她沒有邀請我,我是不是就不會對基督教感到好奇還有嚮往。而當時我也不太知道我是嚮往她的氣質,還是她的生活模式,一直到現在我才發現,原來我嚮往的是她的心,面對事情的態度和心態。當然認清自己嚮往的是甚麼,也是用好幾年的時間換來的一段人生故事,會在之後的文章跟大家分享。


於是我那天聽到牧師說的那句話之後,想到了國中的事情,我心裡想,會不會當時耶穌就是透過國中那個大家都想認識的女孩,來處碰到我的心呢?

----------------------------------------------------------------
如果你也對基督教好奇,雖然我目前不是基督徒,但真心地建議也分享給大家:
受洗是一件神聖的事情,不應該為了誰而去受洗,而是應該因為自己感受到耶穌才自己走進耶穌裡。

不管是不是基督徒,只要心裡願意相信,上帝會以各種方式出現在你的生活之中,傳達祂的旨意,讓你感受到祂。

----------------------------------------------------------------

最後,J.M其實是兩個不同字分別的縮寫,前陣子本來要開闢另個網路空間的時候,我自己命名的。第一個意思是,因為是有我男朋友才帶給我這些故事的串聯,所以J是Joe,是我男朋友的英文名字;M是Murphy是墨菲,就是我。第二個意思,Jesus in Mind,是我後來心情不平穩或過分緊張時,不知道為甚麼只要想像耶穌在旁邊或是心中,好像就有安定心靈的力量。所以大家看到J.M's的這張圖片時,就代表這篇文章是分享耶穌與我的系列故事喔 :)

 

希望這些分享能帶給更多人能量 :)

 

arrow
arrow

    emilysun26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