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網路)   

undefined

這部電影大概是這半年以來唯一讓我差點放聲大哭的電影,好久沒有這樣掉眼淚,深刻的場景以及每個在電影中出現的人物個性鮮明刻劃,都深深植入我的腦海,勘成2016不可不看的電影!且論精采度,演員演技,感情的撕裂拉扯,未間段的刺激以及無法預測的劇情發展,都讓我一直抓著我男友的手不敢放開,電影用劇情以及角色的種種故事關聯,成功的一層層的拉扯了觀眾的心。(以下用盡量不劇透的方式來分享我的觀後心得)

undefined

又是僵屍片?!

本片中譯片名為屍速列車,雙關語是失速列車。但電影完全呈現了雙關語的兩種意思,一部幾乎載滿僵屍的卻仍然行駛中的列車,一部失去正常速度的列車。看到片名的時候,以為是和歐美的僵屍片風格差不多,看到電影海報也覺得大概又是像陰濕路那樣的電影,不過在今天晚上剛看完之後,完完全全打破這個想法!這是一部取材源自歐美僵屍,但表現手法和劇情人物勾勒卻和歐美僵屍片完全的不一樣!雖然同樣是以僵屍為主軸的故事,但卻是以各種情感拉扯,人類黑暗面的私心物慾還有人心各種對立又或是善良反差,來表現這個同樣用僵屍主軸的故事發展!是一部兼具刺激感情又夾帶些許幽默片段的電影!

undefined

人都有選擇的能力

電影裡以僵屍為主軸,分了很多條的故事線,這是其中最大的一條,是讓我很痛卻也很敬畏的這條故事線的主點。他這個角色讓電影整個又上了一個層次,他以內心的糾結及選擇來帶出人的本性還有能夠選擇的能力,可是讓許多故事線串聯的最重要的人物之一!故事分線都不一樣,但我認為終究都是只有一個目的,就是提醒這個社會,人無須因為身邊的人如何就該跟著如何,只要做出自己覺得對的事情就好了,而且要相信每個人都是有能力能做選擇的,只要你願意做對的選擇,每個人都能在這個社會生活下來,因為你會發現,人類這種生物終究是要互相幫助才能成功的!

undefined

 每條生命都是生命

在這部電影裡給我了一個很大個衝擊和震撼,因為它讓你相信一個角色之後,或是依賴上一個角色之後,卻又讓那些角色消失在電影中。你覺得氣憤和驚訝,可是你無法反駁劇情,但是你卻也無法預測,於是你明白這就像是你自己。不得讓你必須好好想想,在這部緊張刺激不曾間段的電影中,你看見了甚麼。人們在困難裡面互相幫助,但也互相殘殺;人們在恐懼時最容易理智斷線,但也最願意伸出援手;最能發揮腎上腺素急中生智,卻也擔心害怕不知所措。人心的善良面以及黑暗面,私心還有慈悲,這樣反差的人性是遠遠比單純的僵屍來的更讓人人心惶惶和畏懼。

undefined

我個人覺得這是最讓電影到達高潮的一個角色!如果大家進電影院看的話,絕對不要忽略任何這個小女孩的小細節。如果說電影的層次因為主角而上了一個層次,那麼讓主角提升內心層次的原因就是這個小女孩!電影的很多部分都因為這個小女孩的牽引而有了很不同的發展,會讓你用更不同的角度和方式去看這部電影!

undefined

每個角色都有用

最後覺得這部電影很厲害也很值得一看在於,每個角色最後都不會被你忘記,儘管一開始你多麼的不注意或是不放在眼裡,個性的刻畫到你會發現這個列車似乎是人心的縮影,你看著電影也許某些時刻你會不認同人物的作法,但是你認真一想若是自己遇到同樣的事情,會不會也是這麼做了呢?很直白直接的表現了人類的險惡和算計,當然也有著光明的慈悲面。

undefined

如果2016要選一部電影看的話,那就選這部吧!相信我你會哭,很痛的那種哭,但也會很欣慰的那種哭;你會笑,很好笑的那種笑;你也會被嚇到,所以記得帶一個人跟你一起看,可以抓著他。然後你會愛這部電影,因為你看見了自己看見了每個人,然後你會害怕人心,可是最後你還是會相信人心。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屍速列車 Train to Busan
    全站熱搜

    emilysun26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