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這大概是榮登阿里山我最愛的美景之一吧 <3

 

記得在拍下這張照片之前,我們先走到"妹潭".

這裡是阿里山著名景點之一的"姊妹潭"其中的"姊潭",

我們先看到妹潭後,後面繼續走過去才是姊潭.

undefined

當時候有一段步道是比較長會繞比較遠的,

當時與男友討論了一下要就直接走過去看姊潭,

還是要走不到繞過去.

 

當時我心裡本來想說幹嘛還要花時間走另一個步道,

直接走過去不適方便又快速嗎?

但男友說:直接走過去的話,我們就只能看到這樣的姊妹潭,

如果繞過去,雖然比較長,但是可以看到更遼闊的姊妹潭.

 

有時候覺得男友說的話都很深奧,就像在書裡看到的,

很多書都寫著,旅行會讓人視野遼闊,會讓人成長,會增進感情之類的,

和男友出去旅行之後,我100%體會了書裡面說了百萬次的話.

 

當下我聽了男友的話跟著走過去後,

還真的覺得要是我沒有繞過來的話,

我可能就沒有機會拍到這樣遼闊的景色了.

 

我想很多事情也一樣吧!

多繞一下其實也不吃虧,

因為你不會失去看到景色的機會,你是擁有了看到更遼闊美景的機會 :))

 

置身在這樣雲霧遼闊的景色當中,

其實放鬆的不只是心裡,是更多的壓力精神層面,

雖然在阿里山佈道中仍然會動腦,身心也都需要運動,

但這個層級的提升跟一般面對工作和事務的心態跟角度是不同的.

undefined

記得那時候,也為了要不要上山看日出學了一課,

當時候因為前一天的凌晨一兩點下著大雨,火車第一班車是三點五十分,

所以要是要上山看日出,我們就必須三點起床,

但起床的當下外面仍飄著雨,於是男友和我也猶豫了一下子.

 

最後我們知道不管我們有沒有上山看日出,

都會往三種的其中之一的結果發展.

第一是,不上山看日出,繼續睡覺,隔天起床發現是晴天,會覺得遺憾.

第二是,上山看日出,現在3點起床,結果下大雨沒看到日出,也沒睡飽,會覺得掃興,

第三是,上山看日出,看到日出,覺得心滿意足.

 

哈哈但是外頭正下著雨呀~~

我沒辦法不朝第一和第二個結果走去,

但最後我們還是決定就上山吧,

因為起碼上山之後,有不同的結果在等著我們呢 :)

undefined

後來上山之後結果真的不出我所料,

下起了磅礡大雨而且還冷到一個極致,

於是儘管我們所看到的就像圖片一樣,

一群人撐著雨傘,一起等待最後還是被雲層遮住的日出,

但卻覺得不會有任何遺憾,也覺得幸好我們有上山.

 

即便覺得好想力馬回去睡覺,或是當下會因為天氣冷覺得早知道就在飯店,

但現在一邊看著照片一邊回憶著一切,

卻認為 幸好我們上山了,幸好我們決定去了.

 

因為我們不會失去看到景色的權力,但我們擁有看到更遼闊景色的機會.

這將會是男友和我很深刻的回憶吧 :))

 

因為當時候我們兩個人都好冷,

搭個火車來回兩個也花了600元,

結果沒有看到日出,

不過我們兩個人一起在觀日平台用一件雨衣當作坐墊一起坐著,

儘管火車上擠滿了人都沒有位置還一直晃動,男友還是從頭到尾牽著我怕我跌倒,

到了平台後買了一杯都將和米漿就花了80元,一起用飲料取暖也還是第一次好深刻,

於是我們發現不管有沒有看到日出,我們都不遺憾也覺得很滿足,

因為我們都嘗試過各種可能,也覺得滿足了,

一起增添了一份比別人都還要不一樣的回憶呢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阿里山 阿里山國家風景區
    全站熱搜

    emilysun26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