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838519_1047586295296790_1192923368_o (2).jpg

由於每個人說話的方式和對於話語的理解角度都不同,因此說話這件事情,對於互不相識的人太過熟悉的人又或者是想要彼此認識的人來說都是非常重要的一件事情若是一個地方不小心理解錯誤,那麼即便說者無心,聽者也會有意,所以不管是男女老少又或者各行各業的人,都應該好好的學習說話這件事情

 

我個人很喜歡在推薦書單的時候,分享自己與書籍無論是書名作者又或是內容的第一次接觸,因為我認為這是最直接也是最真實的第一個印象及反應。大家可以透過我分享的第一次接觸來下去思考這本書是不是你需要的又或者是你想看的。

 

第一次接觸

國小五年級曾經因為說錯話,所以和班上某個很要好的女生吵架,對於這件事情我一直很自責,所以在多年之後想著要是那時候我不說那句話,或是要是那時候我說了別的更婉轉應不會傷人的話,那是不是一切都不一樣了

 

因為說錯話讓當時國小的我面臨人際上的問題,儘管當時在說故事比賽得到名次,高中在即席演說比賽也有佳績,但我始終無法忘記國小的慘痛經驗在剛進大學時也因為說錯話惹怒幾個學長姐過,因此我大概比同齡的人都還要有深刻的記憶,對於”’說話這件事情的重要性後來接觸到主持人這項工作的時候,意外發現憧憬已久的康熙來了的其中一個主持人蔡康永,原來也是個作家起初因為自己非常喜歡侯文詠的著作,在搜尋相關資料時才意外發現他們一起做的電台節目<三國志>,那時候才發現原來康哥也是一個作家

 

很愛在飯後的閒暇時間散步的我,常常到家裡附近的巨蛋六樓書店,除了發現新的書之外,某天突然看到說話之道我一直深深明白說話的重要性,但卻認為自己說話的能力並沒有不好,所以帶著隨便一番的心情翻開了幾頁

 

於是我在書店看完了全書的三分之四,後來我買下這本書的12

這就是我和蔡康永說話之道相遇的第一次

 

好像真的是這樣

人類最常犯的錯誤就是自以為是和自我感覺良好,尤其是對於表達溝通以及說話這三件事情

可是往往我們都容易忽略任何事情都有角度問題。<說話之道>給我最大的衝擊就是好像真的是這樣耶!曾經以為很會說話很圓融很恰當的方式,好像真的會讓人不開心;曾以為自己想得很遠很整全面,好像真的還是方向錯誤類似的想法和驚嘆號在我看這本書時,不斷的出現這是一本點醒你也是對你當頭棒喝卻不會讓你感覺逆耳的書!

 

別傻了!這麼做吧!

這是我很喜歡的書排行榜的前五名吧!因為這是一本同時可以是工具書,也可以是勵志的圖文書利用小漫畫的方式搭配簡短的文字短篇,讓你完全身歷其境感受到說話的重要性,會讓你不知不覺就接受這樣的忠言,可是他們完全不逆耳

 

你會認為是沒有差別的語句,康永哥的筆下會讓你明白,醒醒吧,用更幽默或者簡單的方式,結局會更美滿的,於是你會在心裡跟自己說,就跟著書上的方式這麼做吧!

 

沒辦法因為康永講的話我真的很服

作者是紅遍全世界的主持人蔡康永,老實說你看見了他在各式各樣的場合所說的話,於是你很佩服因為你沒看過他錯失或者搞砸哪種狀況,然後你會發現儘管只是一本給予你參考的說話模式,可你卻認為那是一本很棒的分享和工具,教會你怎麼樣說話會讓你的人生更圓滿

 

如果你總是常常跟朋友吵架、與家人發生衝突不知如何是好工作環境被迫需要交際又或者你也想看看自己是不是真的會感到當頭棒喝。「說話之道12推薦給你們 J

 

我是墨菲菲,喜歡看書看電影聽音樂寫文章會不定時在部落格分享平常看的書或是新買的書單給大家,如果喜歡我的分享或是我的文章,可以幫我的粉絲專頁按個讚J

 

點一下圖片,就可以連到我的粉絲專頁了喔 :)

13874956_1051504691571617_583618968_n.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蔡康永 說話之道
    全站熱搜

    emilysun26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