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911652_872457439476344_1681178475_n  

捨不得看完

通常一本書在你的手上,會有很多原因讓你想要一直翻閱。有些書的劇情撲朔迷離讓你很難放下,於是你一直看。

而有些書是讓你迫不及待想要看到最後。有些則是讓你看不下去,可能內容不合你的胃口或事情節太煩躁。

但是,另外有些書是讓你很想繼續看,卻有捨不得看下去。

 

不過,為甚麼我會用"捨不得"來形容呢?因為真的捨不得。

捨不得那麼快看完就要從故事裡面抽離了,捨不得才剛喜歡上的小人物就要停止轉動了,捨不得從九雲筆下的人物裡看見的天真,就要說再見了,捨不得看故事繼續發展,捨不得看裡面的人物長大。

其實捨不得的事情太多了。

 

以為是沒關聯的小故事

書裡除了收錄幾個知名人物的推薦序之外共收錄了八的小故事。 每一個小故事的篇幅都可以說是短篇的小說。

我看書的習慣是,拿到一本新書,會有幾項步驟。

1.聞它的味道

2.翻一下看看有多少頁,預估自己會看多久

3.開始看(過程可能會經歷一直想看,捨不得看,不想看,念念不忘

4.寫下自己的心情(在每個令我觸動的句子旁

 

撲鼻的香氣,你們會解釋成新書,但我解釋成花園的感覺。

翻了一下總共有8個故事,我以為是八個短篇,然後沒有甚麼相關。

但是,我越是看,越是發現我錯了。因為這本書的每個故事,其實都繞著一個小女孩在轉,而且都和這小女孩有關

這個小女孩叫做子晴。   

似有若無的連結

每個故事都間接的和子晴有相關聯。但每個故事不一定主角都是子晴。

但是透過這八個故事,你會知道這是在敘述子晴的人生,從小時候講到大講到此刻

 

而讓我動容無法抽身的是,你可以隨時進去這些故事,然後這些故事都會接受你,而你會有不同的感覺。

從中間看,你可能沒辦法搞懂每個九雲筆下人物的心,但你可以更體會其中一段關係的深刻。

從頭看到尾,你可能不能更深刻的知道某段關係,但你或許可以明白所有事情。

子晴或許是九雲自己

我深信,九雲在創作這些故事時,也把自己放進故事裡面了。

或許不是全部,可能是某部分,九雲把某部份的自己放進子晴裡面了。

 

最初,我並不是認識九雲,也不熟悉她的文字。

但這本書,用走的去跳舞,讓我對她的文字著迷。

 

沒有我

這本書我覺得特別的地方是,它沒有我字。幾乎都是用第三人稱下去構出整個故事,我覺得很神奇。

過去對故事或者是小說的印象,總是會以主角為第一人稱來說整個故事,我有遇過以說書人為第一人稱,但全部都用第三人稱,這真的是第一次。

 

這是一本讓你想看卻又捨不得看下去的書,鄧九雲,用走的去跳舞。  

 

我是墨菲菲,是個愛看書愛看電影的女孩,更喜歡分享。

有任何邀稿/活動邀約,歡迎來信至hermionesn4@gmail.com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鄧九雲 用走的去跳舞
    全站熱搜

    emilysun26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