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__8618014  

我是一個非常愛按摩的女生,認識我的好朋友都知道每個禮拜我都會找一天課很少的時候去按摩紓壓。

可能媽媽學過中醫了解穴道,所以小時候媽媽要是看到我們頭暈阿~不舒服阿~都會幫我們推拿或拔罐

所以可能藉接養成我知道怎麼分辨一般店面按摩程度的關鍵

也記得小時候媽媽總會要我們幫她捶背,或是說妳按的我的肩膀越大力越好

當時候我也不太能理解,只想著或許這樣比較舒服吧~

 

在我漸漸長大之後,家裡已經不太會再讓年紀也大了的媽媽幫我們推拿或按摩了,而是會去給認識的人拔罐或按按摩全身

媽媽和妹妹有認識固定的人拔罐推拿每次都要預約排時間,但我比較不一樣,因為受不了拔罐的方式

所以我都自己找適合自己的按摩推拿的地方 :)

 

我認為的按摩推拿,是要可以很放鬆很享受,甚至可以讓自己安穩的睡一覺

昨天在學校社團看到有系上朋友詢問,剛好只是簡單的回覆一下自己的經驗和建議,

沒想到還有其他人來私底下詢問我,所以今天想把平常我放鬆按摩的小地方和大家分享~

但因為我嘗試過的按摩推拿店有到Being Sport等級的,也有到路邊簡單等級的,

因此考慮到大家都是學生的關係~

所以介紹大家一間可以很享受放鬆時間剛好又價錢合理的按摩推拿養生館!!!

就是在瑞豐夜市旁邊的<鄧師傅養生館>!!

 

先介紹一下它的整個流程~

基本上不管你選擇腳底按摩/全身按摩/修指甲腳皮/刮痧/拔罐

都會讓你先進行泡腳的SPA會順便幫你進行簡單的頭頸肩舒壓

(就像上面的圖,師傅會用白色的毛巾批在你的肩頸上)

S__8618013  

然後一邊替你肩頸紓壓一邊讓你泡腳做SPA~

簡單的舒壓完成後,師傅會替你加熱水溫,然後讓你舒服的泡腳休息

整個前製流程(頭肩頸紓壓+泡腳SPA)大約半個小時

 

在這裡我提供兩種我最常消費的方式:膠底按摩(40分鐘)/全身精油推拿(一小時or一小時半)看心情XD

 

S__8618006    

先和大家分享關於腳底按摩的部份~

一般大家印象中的腳底按摩都只有腳底而已,但在鄧師傅這裡不只是這樣

而是包括腳底還有小腿甚至膝蓋

師傅會用乳霜塗抹在你的腳上,乳霜是比乳液在凝固一點的霜狀,

可以適當的讓皮膚滋潤在推拿起來比較不會乾澀造成摩擦~這樣皮膚不僅不會痛

也會讓師傅比較好推喔^^

 

整個過程大概40到50分鐘,大家可能會擔心這樣腳不會黏黏的嘛?

不會喔~!因為整個腳底按摩結束之後,師傅會替你的腳熱敷(用加熱過的毛巾包住你的腳)

熱敷的時候透過水蒸氣會讓在腳上的乳霜融化,所以就可以擦拭掉囉^^

在熱敷的同時,師傅會替你最後的按摩,相信我,你會很明顯發現,推拿前後得明顯差異!!

然後熱敷完把毛巾拿掉後,師傅會將手掌微彎起來,替你拍一下整個小腿和腳底

整個療程就結束了嗎?錯~

最後師傅會給你一杯溫溫的養生茶! :)

 

S__8618012  

再來和大家分享的是全身精油推拿按摩

 

鄧師傅的全身按摩分為指壓/推拿

指壓就是師傅會著重按壓你的穴道,我個人按過一次,覺得比較痛比較不能有舒服可以睡覺休息的感覺,

推拿就是師傅會用推的,我個人比較常用這種方式,透過推的方式讓痛減緩但也按到穴道,同時也很舒服

不過選擇哪種方式,就看大家自己的選擇,每個人的感覺不同 :)

 

全身精油推拿按摩對我來說是一個很舒服而且很放鬆的方式

鄧師傅裡面的每間按摩包箱都會撥放輕音樂,讓你在按摩時可以達到放鬆的效果

師傅會先用指壓的方式替你鬆一下經絡,再開始用精油推拿

推拿的部份就是全身,包括整個背部/大腿/小腿/腳底/臀部/雙手/手臂/頭/臉

最後推拿完也不用擔心身上都是精油會黏答答的,因為師傅也會進行全身熱敷

 

熱敷完替你擦是身上的精油後會用一條大毛巾輕輕蓋在你的後背

讓你再舒服的趴一下躺一下 :)

整個過程有一個小時的也有一個半小時的

我都有體驗過,端看大家個人當時的心情去選擇就可以了~

 

S__8618008  

S__8618009  

關於該怎麼選師傅的問題,這是昨天有人私底下問我的,不過在這裡也和大家分享一下~

 

如果第一次去沒有甚麼指定的師傅,會由櫃檯帶位小姐替你直安排,

但我的經驗來說,

做腳底按摩的話我會選擇男師傅,全身精油推拿的話我會選擇女師傅

在這裡也和大家推薦兩個我很熟悉的師傅

腳底按摩--> 6號師傅

全身精油按摩-->16號師傅

 

關於6號師傅,是個非常專業的按摩師傅,過程中他會注意客人哪裡特別痠痛,

如果客人有問題向他詢問,他都會很樂意跟你說明和解決你的問題,

我就是這樣很好的例子 :) 

 

關於16號師傅,是一個頭髮捲捲的阿姨,人很好,她會盡量給予客製化的按摩方式,

像我有一次就說我不想指壓,或是今天剪檔特別痠痛可以多按肩膀之類的~

 

最後,有人昨天問我需不需要預約或排隊

關於這個問題,以我的經驗想和大家分享的是,不用!!

瑞豐店的鄧師傅養生館是一間非常大,內部寬敞的地方,

我個人曾在平日的下午/晚上,假日的下午/晚上都光臨過,

幾乎都不會碰上客滿的情形,所以基本上是不需要預約也不需要排隊的喔^^

直接進去就可以了^^

 

如果各位還有甚麼其他的疑問,也歡迎詢問我喔^^

arrow
arrow

    emilysun26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