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在地球上有一個城,他們叫它太陽城

太陽粒子就住在那裏,他擁有黃色的氣體,是太陽能量的象徵,據說能遇強則強,遇弱則弱。

要是碰到來自其他地方或星球來的生物,黃色氣體能增加力量給予他勇氣和意志力,也能帶給他溫柔及溫暖的感覺,那是柔和的力

是柔弱是強硬完全取決於他遇到了誰或遇到了甚麼

--

我是這麼聽說的,但我從沒見過太陽粒子本人,在我心中,他是個崇高的人物,懂得人生懂得生活懂得愛,甚至願意引導你教導你怎麼了解你自己,他會的東西我難以用文字表達出來,我只知道有機會也想要親自見見他本人,或許是完成我的嚮往也完成自己給自己的目標吧

還沒有自我介紹,大家都叫我米老大,親一點的朋友叫我米老

至於為甚麼我叫米老大,我也難說出個甚麼來,或許就像你問你自己為甚麼叫你現在的名字一樣的感覺吧

能啟齒的原因應該是因為我喜愛米老鼠吧,他是我的童年,也是我生命中的一部份

我不擅長畫畫,不擅長爬山,但我很會說故事,可以說,很愛說故事

--

米老我是個樂觀的人,不過樂觀分很多種,坦承我大概是過分樂觀的那種吧

其實我也不知道這到底是好還是壞,因為這讓我嚐盡甜頭卻也吃盡苦頭

 

無法忘記在好幾年前,多麼想念那時候笨米老阿,以單純的心待人,以天真的行為處事,以直白的話語出口

更以為全世界都和我是同一種人。過分樂觀的人

聽到誰說甚麼傷心難過,就用盡全心全力希望每個人都能和自己一樣往事情的最好的一面想

聽到誰說甚麼開心歡樂,就也開心的和他們一起笑一起開心

 

後來有天,討厭死爬山的我因為旅遊的關係,背著登山包一步一步的再往山頂走著

只記得那天我的汗流不止,心裡想著終點怎麼離我那個遠,到底還要走多久才會到,就當我心裡滿腦子充滿這些鬼問題時

我被一隻突然出現在我面前的兔子給嚇傻了,全身帶著灰色的毛然後停在我的面前,差一點要大叫的我卻被另一個景象震懾住了

在我的左前方約兩百公尺是一隻山豬,然後格在兔子和山豬間的,就是幾棵樹還有一些花花草草

我嚇傻的不是山豬跟兔子出現在我身邊,而是這隻兔子竟然在面對著山豬的方向倒在地上而不是趕快跑走,這真的讓我不解

離山豬衝過來的距離算一下,也該有機會逃走了,可是這隻兔子怎麼會....?

隨後山豬開始從他的位置往我這裡衝刺,差點沒罵髒話但我真的哭了,記得我雙手和雙腳都顫抖著!

然後腦海裡快速重播了我心中美麗的一切,那些開心的時候幸福的時候

將一切放慢速度,我的雙腳隨後開始抖動,我心裡對自己說我一定可以逃開,但怎麼逃怎麼逃!

記得我原地繞了一圈,看見右上方的樹上有果實可是太高了我摘不到,轉到後面發現有被砍下樹幹

如果我力氣夠大可以拿起來丟豬,然後其他在地上的都是小果實對豬沒有攻擊力,於是我心想現在甚麼都不動,跟兔子一樣裝死,就等於

也是死路一條了,或許自然課本說的對!人在緊急情況時,都會腎上線素激發,我也不知道哪來的力氣撿起那點粗的樹幹就這樣丟過去

幸好豬被我的樹幹嚇了一跳,方向一轉朝另一個方向跑去

 

我大大的喘著好多口氣,罵了幾句髒話心裏想我竟然活下來了,沒有被山豬攻擊==

或許我再次轉述參雜了幾分幽默好笑的口氣,但相信我在當時你絕對笑不出來!

就當我累得癱在原地時,彷彿太陽粒子也與我同在,因為那時的我在驚險過後覺得花真美,陽光真溫暖

但也許只是天氣真好罷了==''

 

於是我轉頭再看像兔子的地方,兔子已經不見了

---

每次說起這件事情或想起,心裡都會默默感謝自己是個樂觀的傢伙

但也總會不禁的想,如果那時候......

我學兔子一樣倒在地上,那我的下場是甚麼?

我再多猶豫的幾秒鐘,那我有辦法丟到豬嗎?

我直接跟豬硬碰硬,那我還會在這裡跟大家說故事嗎?

如果我兔子抓起來往豬那裏丟過去,那會發生什麼事情?

 

每每想起這些種種的其他情況,我都會不禁在一次的冒出冷汗

--

後來我才發現,不管是樂觀還是悲觀都要恰到好處

不要害及他人也不要傷害到自己

不要模仿他人的悲觀或是樂觀因為適合別人的不一定適合你

--

相信你們也看出來了,怎麼樣的取捨其實都在自己身上

怎麼樣的後果,其實也都是自己的選擇

--

下一次。你要選擇當兔子,還是米老我?又或者?

 

然後這是我

P.S. 圖片手畫來自於莊淳貽  

10450976_670698342985589_7118307595621105880_n  

arrow
arrow

    emilysun26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